陈迦叶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他的眼里有星星

rps警告⚠️!

be警告⚠️!

我最近飞蛾没了思绪,先拿小短文撑一下?

小可爱不要打我呀


正文—————



  吴映洁坐在玫瑰酒店的台阶上,微眯着眼数着天上不太多的星星,也不记得数了几遍,直到夜间的凉风撩起她长裙的白纱。


  身后的玫瑰酒店,已经拆的差不多了,外景还保持着离开时的光鲜亮丽,内景,早已是一片废墟了。


  一阵光亮打来,晃的她不得不拿手挡住光线。“小姑娘,这里快拆了,没什么好玩的,大半夜的快点回去吧。”巡逻的老大爷对着她说到。


  最后看一眼吧。


  她转过身,黯淡星光下的玫瑰酒店伫立在她面前岿然不动,不能和她一起离开。它看着很美,美的像是一个自然发光体,即使黑夜模糊了它的壮观,也足够让人为之倾心。


  吴映洁和那个眼里有星星的男孩已经分开了许久,他们的感情也像是这个酒店一样,让人看到的第一眼就令人向往,但没有人会一直静止在原地,他和她都要往前走,回到自己的轨道,离开这令人心动的故事。


   那个男孩子比她小4岁,是个令所有少女们心动的白净少年,记得初遇的时候,那人虽然从内而外透露着青涩懵懂,可吴映洁发现他会魔法,他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保存在自己的眼中。


  可能是自己的性格吧,觉得这个少年是个新人,便自主的帮他带镜头,可惜好心没好报,还被少年嫌弃了,真是让人火大。


  后来越玩越熟,某天,他突然送自己了一朵丁香花,当时自己有些懵,真的是一朵,就一丁点儿大,心想着果然还是年轻啊,一抬眼;就见到少年羞红了耳朵:“你,你好,请,请多指教。我们两可,可以试着,处个对象吗?”


  当时的玩闹心占据了上风,便拍了拍少年的头:“你还小,不要开前辈的玩笑啦!”便见到他立刻丧了脸,一脸委屈明明白白刻在了脸上。


  然后?


  自己的身后就多了一个小尾巴,两个人的关系就像坐上了火箭,极速升到了外太空,拉都拉不回来,吴映洁发现,少年眼中的星辰愈来愈明亮,像是一颗璀璨夺目的瑰宝一般。

  

  日益亲密的接触,两个人关系就这么顺理成章的跨到了恋人关系,那个时期的少年总是会露出面具下的幼稚,贴近她的耳边,温热的气息洒在周围时,总是会令她呼吸一滞,毫无疑问的会听见少年用着低沉又温柔的嗓音,一遍一遍不知疲倦的问道:“您到底喜欢我哪儿?最喜欢是哪儿?”


  每次听到这个问题,她就会情不自禁投进少年的怀里,仰着头,慢慢的用手指,描绘少年的眉眼:“眼睛。”紧接着的下一秒,他们就会接吻,分开呼吸,再一次接吻,无限循环,月亮也忍不住撕下一片云朵,为这热恋中的人儿遮羞。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是完美小说,现实的问题是划破幻想的利刃:彼此的距离,工作的时间,外界的压力…不断冲刷着他们的堡垒,即使是铜墙铁壁,也会有崩溃的一天。


  记得不是太清了,那天好像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默契的和隔壁刚回来的邻居笑着打了声招呼,便将那扇门,轻轻的关上了,似乎是怕惊扰到屋子里剩下的,两个人都舍不得带走的回忆,他们两站在一起租住的公寓门口,拿着钥匙和彼此的行李,最后一次拥抱和接吻,有什么苦涩的液体划过二人的唇舌,分开,却没有后续了。


  在他们共同交出钥匙的一刹那,吴映洁清楚地感觉到那个魔法消失了,少年的眼中星辰终于化为了乌有,他的眼中只剩下了无边无际的深沉,星空不在,都被藏在了那隐藏很好的悲伤后。


  她忍不住的想要伸出手像从前一样再次抚摸少年的脸庞,最后也只是点了点头,强压着颤抖说了声再见,便离开了。


  她知道在最后一次拥抱的时候,少年颤抖的肩膀,和似乎有些水迹的肩膀,少年,是不是也在哭泣和挣扎。


  吴映洁不知道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是否还能再见到少年眼中的星星,不知道自己在夜里的时候是否也会看着夜空回忆少年眼中的星星,不知道自己在以后的以后是否在想起眼眸时,会是带着欣慰的口气,云淡风轻地掠过。


  我们这些听故事的人也只是知道,有一天,在吴映洁带着微笑说:“我曾经爱过这样一个少年,他的眼中有星星。”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