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迦叶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飞蛾【七】

私设多,狗血ooc





她当初的时候倒觉得不安,仿佛下楼的时候踏空了一级楼梯似的,心上异常怔忪后来也就习惯了
——张爱玲

越来越奇怪了。

吴映洁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感到越来越烦躁,最近几日进入梦乡,偶尔会遇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带着那人与神俱来的清冷孤傲

他面对自己的方向,招了招手,梦里的自己会情不自禁的想他靠近,就是慢慢的,一点也不像当初那样,和一个得了糖的孩童那般兴奋

她每当靠近他一段距离,就会感到周围的温度在逐渐上升

热。

她这么感受到。

可脚步却不听使唤,依旧向前移动着,直到那灼热的温度,开始在灼伤她裸 露 在外的皮肤,疼痛让她有些犹豫了。

不知道是什么让自己坚持到了最后,终于双手触碰到了逼 人的火焰,一个用力,抱住了那个人,热度退却,温暖的拥抱令她心安。

那人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对不起。”

“嗯。”吴映洁听到自己答道。

指尖划过她的发丝,用饱含歉意和不舍的眼神看着她:“我,我再也不会让你受伤了。”

自己没有回应,贪婪的享受着迟到已久的温柔和怜惜,下一秒的一句话,让她惊怕:“你原谅我好吗?”

用力的推开眷恋的地方,一瞬间的火舌夹杂着沉重的热气扑面而来,向后退了好几步:“不要再骗我了…”

那人往前,想要挽回她,可高温先一步的爬上了吴映洁的身躯,她痛苦的尖叫出声。

太疼了。

怎么会这么痛呢?

生理上的泪水混合着汗水砸向地面,溅起一个小水坑,还未待热吻一下大地,就被高温所蒸发,变成了空气,消失不见。

她终于忍受不了这样的压力,转身朝着远离那人的方向狂奔而去,无论她跑的多快,那人总能轻而易举地追上她,一次次的刺痛着自己的神经。

“啊——!”

吴映洁一声惊叫,从病床上坐了起来,吓得一旁的魏大勋也跟着跳了起来,用着含糊不清的睡意:“咋了?咋了?谁!”

吴映洁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摸了摸已被汗水浸湿的枕头,身上也是黏黏糊糊的,都是汗,舔了舔应为干燥而有些起皮的嘴唇:“没事了啦,你快睡。”

没有听见魏大勋坐下的声音,倒是一只手贴上了她的额头:“你咋回事?流这么多汗?做噩梦了?”

头顶上传来魏大勋关心的问话,突然不想隐瞒,点了点头:“嗯。”

下一秒就被拥入了怀抱,很温暖,让她安心的温度,虽和不似梦里那般炽烈,让人既是害怕,又是沉迷,平平淡淡却让人放松

“没事儿,就是个梦,有啥事哥帮你担着,睡吧睡吧。”魏大勋带着困意,安慰着她。

吴映洁擦去汗水,安静的趴在魏大勋的怀里,在最后的避风港里,渐渐睡去。


白敬亭换上了一身干净的白衬衫,将前些日子一团乱麻的屋子收拾整洁,白父和白母回到家时,惊了一下,看着儿子似乎恢复了正常,不再似前些日子那样自我堕落,沉重的心情也得到了一丁点儿的慰藉

白敬亭听见大门被推开的声音,准备好了一个阳光的笑容,回过头朝二人看去。

“爸妈,你们不用来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了,我已经好了。”

带着熟悉的沉稳的声线,飘散在空气里。

二人没有反驳,白母静静放下手中买回来的菜,看着他,深吸了一口气:“照顾好自己。”就挽着白父的手准备离开

扭开门把手,就听见他在身后说道:“我想和她道歉,真的。我对不起她。”

大门随即被关上。



在前几天白敬亭想明白了,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她为了自己被折磨了十年,自己不过就几天,就表现出一副要死的样子,自己还真的是不值得那个人这么对待啊…

她能给自己十年的忍耐,自己也能,别说十年,就是二十年,三十年,这辈子,下辈子…自己都能给


准备着午饭,做了自己这么多年唯一擅长的饭团,因为那个人总是笨手笨脚,什么也做不好,偶尔使用刀具还会划到手指,第二天还在面前逞强,想到她的样子,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那个时候,自己就悄悄的实验各种食物,发现饭团又简单又方便,还不会太难吃,就用各种暗示,告诉她自己喜欢吃饭团这个习惯。

然而暗示了一周,一点作用没有后,只得在瞟见她经过自己身边的时候,大声的打断了朋友的吹牛:“我不说了吗,我觉得饭团最好吃,咋还说不明白呢您嘞?”

看见她突然竖起耳朵,一脸惊喜的样子,自己也笑出一脸的褶子,朋友一巴掌拍上了他的大腿:“你笑笑笑,笑屁啊。什么饭团?什么鬼?”

挥开朋友的手,翻了个白眼:“走,儿子,爸爸请你吃饭。”

白敬亭熟练的挤压着模具,做出了一个漂亮的三角饭团,自己还有机会,自己不可以没有她,但如果自己不再是她最爱的模样,自己才算失去了她吧?

将饭团整整齐齐地摆在餐盒里,通话和公司郑重道了歉,承诺三日后的自己一定会按时完成项目计划

领着保温袋,从二人特别定制的鞋柜里拿出了一双鞋,那双自己和她的情侣鞋,其实也不算情侣鞋,当时凑巧二人买了。同一个系列的不同颜色,彼此都不知道

直到偶尔两人一起去健身房时,吴映洁一声高亢的嗓音:“哎!白白!我和你的鞋!是一对哎!”
低头一看,果真如此。

后来自己和她出去运动的每一天,都猜测着她会不会穿着那双鞋,偶尔猜对了,二人便会穿着她最爱的情侣专属鞋一起运动。

往事的回忆,像电影一样一幕幕的播放着,而此刻自己都听见了一个旁白,朗读着他一直刻意隐瞒的内心。

来到车库内,白敬亭打开手机中的GPS,搜查了父母的车子曾经走过的路线,发动了车子,朝着某个地方,用力踩下油门。

吴映洁,这次换我来追你。

请你,回过头,看一眼正在追赶你的我吧。

评论(35)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