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迦叶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骗子【上】

白邮差x鬼夫人

短篇,最多分三次。ooc

尽量与原案件贴近。

我也想要各位的小心心和评论呀


正文:

【1】

  白邮差是个骗子,如果不是靠骗人这项技术,他可能早就饿死在某个叫不上名字的街头,或者被一群酒鬼人贩给打死了也不一定。他的长相明显是他骗术的加分项,他长得算得上是清秀的那种“普通”长相,身形修长,这样的外在条件,使得邻家小姑娘多看他几眼也会羞红了脸。

  他借着说了几句赞美之言,迷得一个富家女晕头转向不仅给了他一笔钱还给他找了份邮差的工作,他摇身一变,就从里到外的白骗子,变为了表面上的白邮差,这份工作他很受用,他不仅可以和居民打听一些家长里短,更可以肆无忌惮的翻看着镇子上每个人互相间的通信,有的是一本正经的生意合作,有的是饱含情感的思念之苦,有的则是充满恶臭的地下恋情,或者黑市交易……看完,再用邮局通用火漆把那些贵族的邮件给封口,穷人的,就随他去了反正那些普通人也不会注意这些。

  差不多三个月,他就已经可以把整个MG镇的情况摸个大概,那几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就比如他已经明确了这个镇最富有的人——甄公爵。

  他记得他推开甄公爵公馆的大门时,就被那建筑的宏伟给看傻了眼,虽说偏僻了些,不过这么大的房子,放在城镇里也不太合适啊,他搓着手,跟着那个老管家进了屋子,里面一看,更让他羡慕嫉妒,水晶吊灯、红木桌、镶金的古吊钟、还有一些他不太能理解的雕像和挂画,不过听说这些都很值钱。

  白邮差满心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这些物件的估价上,一个不注意撞到了身后的人,他回过头的瞬间,才感慨道造物主的伟大,一个如此娇小的身躯,居然能发出如此刺耳的声响:“你在做什么!”

  盯着那人儿的模样,一看就是个千金小姐之类的,在心底不屑的翻了个白眼,就这种有钱的傻子最好骗,随便说些甜言蜜语,她们就会相信所谓的真爱已经降临,心里虽这么想着,他还是摆出了最招牌的笑容:“您好,我是来送信的,小姐,你长得可真美啊。”

那女子没有说话,盯着他来回的扫视,让他起了些鸡皮疙瘩,但却依旧硬撑着笑容,终是在老管家的介入后,才打断二人之间诡异的气氛,白邮差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就听到女子低声说了一句:“虚伪。”然后就拎着与她身材不符的大画板朝屋外走去。

白邮差忍不住皱了皱眉,管家在他身边见此说道:“请见谅,鬼夫人从国外留学刚回来,性子有些直率。还望小公子不要介意。”说着递给他了一些小费,那沉甸甸的小袋子,在白邮差的手里掂了掂,抵得上三个月赚的了,这回可发了!

离开大宅子的时候,白邮差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就看见那个鬼夫人坐在一片金黄色落叶中央,神情专注的挥洒着墨水,专注的就要融进那副画里了,啧,看来还是个艺术家?明明那么刻薄,果然人都是虚伪的。白邮差整了整自己的衣衫,思考着,那个袋子里的一枚金币够他在酒吧里喝上几倍劣质啤酒。

 

【2】

白邮差没有想过,那天仅仅是个开场白,每一周几乎都有甄公爵的信,经过快2个月的查看,他觉得整个镇子的人无趣加起来,都没有甄公爵一个人无趣,不过他倒是对那个故作清高的鬼夫人有点兴趣,白邮差感觉自己的脸似乎对于鬼夫人并没有什么吸引力,这点是白邮差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的,以往这张脸可是战无不胜的利器啊。

两个人关系的突破是在一个午后,白邮差在等甄公爵写好信给自己捎走,因为这样总能得到一些“小费”作为奖赏。下午茶摆在桌子的正中央,甄公爵在书房奋笔疾书,鬼夫人在花园挥洒墨水,又恰好白邮差因前两天赌马输掉了所有的钱,已经控制不住肚子发出的抗议声越来越响了,他再一次确定两人没有出现,便直接上手拿了一块奶油蛋糕往嘴里塞,砸吧砸吧嘴觉得味道果然充斥着金钱的香气后,没忍住又吃了一块、再一块、最后一块、最最后一块、最最最后一块……

等他打个饱嗝顺手喝了一口大瓶里的牛奶,差点喝进嘴里的牛奶没从鼻子里喷出来,鬼夫人就站在他的身后一直看着,当然也能不阻止他被呛到了咳的直不了腰:“我去,你什么毛病?吓人好玩吗?”

鬼夫人没有在意他粗鄙的言语,而是走上前问道:“我听说你是个骗子?”直勾勾的眼神望向白邮差,快要望进了他的灵魂深处。白邮差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我就是个邮差,能骗谁去?”

鬼夫人突然就笑了:“你进我家门的第一天就盯着那些东西看,你难道不是在估价吗?想着他们能给你带来多少钱?”白邮差的手心里出了些汗,继续看着她:“我怎么敢骗夫人你呢?我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是,况且你这么美丽善良……”

“可我不打算放过你。”鬼夫人拿掉了自己的手套:“不好意思,我这个人不讲什么道理的。你还不承认吗?”

白邮差咬了咬牙,继续想打哈哈:“我就一个小市民,哪能做些什么?”

鬼夫人拉开自己的椅子,缓缓坐下:“偷看信件这种事,我想你做的可不少吧?我老公的信件你看了多少的商业机密也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什么玩意?那些信件都是些废话?怎么就成商业机密了?白邮差瞪大了眼睛看向了眼前的女子,讥笑着扬起嘴角:“你想敲诈我?”弯下腰,把女子困在自己的怀里,近距离的看着她,想从她的脸上找出一些慌乱,可除了冷静什么都没有。

“别急,我只是想和你做笔生意,很划算的。”鬼夫人朝他凑近了些,两个人的呼吸似乎都缠绕在了一起,这一大胆的举动,吓得白邮差立刻往后让了让,可又马上故作正经的理了理衣领:“我能不接受吗?鬼夫人。”

“这笔生意,让你不仅能泡妞,娶到媳妇儿,还能让你有一大笔钱。”鬼夫人懒懒的靠在椅背上,盯着他:“唯一的保证,只有不要出现第三个人。”

这大堆的好处让他有些动心,但这鬼夫人的套路自己又实在摸不清楚:“先说好,不做犯法的事。”白邮差的话音刚落,就听到了女子的低笑:“难道,骗人就不犯法?”

突然老管家的身影出现在了客厅的一端,鬼夫人就站起了身,经过白邮差的身边的时候:“想清楚了,明天就去小树林来找我。”然后高声对管家说道:“把桌子上的东西都丢了,脏了。”

第二天白邮差悄悄地翻过公馆的墙,来到了花园边的小树林,刚进没多深,就看见鬼夫人依旧是一个画板在画些什么,他慢慢走过去,看到图纸上画着两个人双手紧紧贴在一起,似乎中间又有着什么阻挡了两人的靠近,周围则是一面阴暗一面光明,两个人的面庞实在看不太清,最后一抹色彩完成时,鬼夫人终于抬头,缓缓开口道:“合作愉快。白邮差。”

鬼夫人给了他一个新身份,是老公爵的失散多年的侄子,终于被找到,而他需要去追求镇子上最受欢迎的女孩——蓉小姐,他只要骗的她对他付出真心就可以了,不计任何代价,鬼夫人也会在他需要的时候提供资金,如果最后白邮差愿意娶了蓉小姐,那也是可以的,毕竟蓉小姐这么美,所有男人都会为她动心,包括甄公爵。

在说这段话的时候,话题中那个背叛鬼夫人的那个男人好似不是她的丈夫,而是一个不相关的男人。鬼夫人看着白邮差疑惑地表情,说道:“我要的只有钱。如果我们成功的得到了一般的老公爵的遗产,我可以给你三成,作为报酬。”

差不多理解了整个计划后,两人道了别,准备各自完成自己的部分,白邮差突然开口道:“你画的是什么?”

鬼夫人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画板:“你说这个?”

白邮差点了点头:“嗯。”

“巴德尔和霍德尔。”鬼夫人看着自己的画笑的像个孩子一般:“一对孪生兄。”

啊……原来他们两是孪生啊,怪不得长得很像呢。白邮差离开的时候这么想到。

 

【3】

白邮差凭借着自己的长相成功在一次节日舞会的时候认识了蓉小姐,她确实很美,但白邮差总感觉她的美里缺少了什么,他“不小心”透露她自己是某个公爵的侄子的时候,蓉小姐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的眼光:“真的嘛?小白?”白邮差毫不心虚的点了点头:“不然我怎么配得上你的美貌呢?我的大小姐。”然后蓉小姐就一个娇羞的眼神,轻轻打了他一下,扑进他的怀里:“讨厌~”

某天晚上他把蓉小姐送回去后,他一个人在街上晃悠,他看到前面的某个地方似乎在卖什么,他怀着一颗凑热闹的心,走了过去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些画作,这些艺术品和自己的那个放张床都嫌挤的小窝实在没有共性。打了个哈欠,突然看到地上有幅画有些眼熟,下一秒就听到卖画的人说道:“哟,小伙子好眼光啊,这个话可是个宝贝。”

白邮差挑了挑眉,那画商看他这样连忙讨好道:“这可是北欧神话里的两个神明啊。”白邮差依旧站的笔直,似乎是没有动心,画商:“他们两分别是巴德尔和霍德尔,是一对孪生兄弟,分别代表了光明和黑暗,这个作画人也应该是对于他们两个的情感的一个抒发,二人的性格、象征意义,都让两个人无法靠近。不过最后这个巴德尔还是死了,也算是霍德尔间接导致了他的死亡,这就是见面的后果吧,唉…”白邮差没有听清后面说了些什么,他注意到画作的右下角有个小小的鬼的图标:“多少钱?”画商见到他那副样子以为这幅画是卖不出去了,听到了这句话后,一个愣神报出了个低价:“十个银元就够了。”

白邮差回到自己的小屋子里,他看着那幅画,鬼使神差的将那幅画放在了地上一堆被子的边上,入睡前想着等明天去给甄公爵送信的时候,再去看看她画画吧。

鬼夫人这边则陷入一个瓶颈期,北欧神话系列的神明都已经画的差不多,可按照她自己的理解,无法想象出诡计之神洛基的模样,他总是带着面具,如果他是奸佞之人,他怎么可能与奥丁结为义兄弟?但如若他真是一个阳刚的男性形象,他又怎么会如孩童般喜欢恶作剧呢?

地面上散漫了被揉掉的多张画纸,从缝隙里可以看到上面各色各样的面孔,不过这些都不是她想要的那张脸,灵感枯竭的创作状态让她烦躁,并没有关实的玻璃窗突然被敲响,画商熟悉的脑袋探了进来:“鬼夫人,之前的那幅画已经卖掉了,不知道今天是不是还有什么新的作品需要我的帮忙吗?”

一听自己的画被人买了,原本抑郁的心情得到了一些缓解:“抱歉,今天没有灵感,你改日再来吧。”

画商一副了解的表情:“没事,灵感这种事,急不来。那我过几天再来。”说罢,画商就准备离开,还没走出两步,鬼夫人又突然叫住了他:“买我画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画商想了想:“个字挺高的,长得嘛,白白净净….哦,对了,我记得他眼角有颗泪痣,别的就想不起来了。怎么啦?夫人?”鬼夫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点了点头,道了声谢,就让画商离开了。

若有所思的鬼夫人在屋里徘徊了一圈,是他?白邮差?他买了我的画?为了什么呢?不知怎么的,在鬼夫人的脑海里永远带着面具的诡计之神,正在缓慢的将自己的面具摘下,虽还不能看清整张面孔,可右眼下的泪痣似乎出卖了他的身份,他低着头,像是黑曜石般的深邃的眼睛快要把所有的光芒都吸收,而那张纯真的脸上扬着二人初见时熟悉的笑容,温暖却又透露着孩童的狡黠。

原来他是这样的轻易获得了奥丁的信任,他又是这样轻易的骗得霍德尔害死了巴德尔,他就是这么轻易的用着甜言蜜语让所有人对他又爱又恨。。

 

【4】

任务进行的很顺利,白邮差昨天开玩笑随手撤了一块窗帘向蓉小姐求婚,没有想到对方居然惊讶着含着眼泪看向自己,不知道为什么“离开”二字迅速占据了整个思维,他掩住自己内心的反感,用力的将蓉小姐揽入怀里:“哈哈哈,我开个玩笑而已,我的求婚怎么可能这么简陋呢?我的大小姐。”在二人拥抱的时候,白邮差的脸上露出了迷茫的神情,自己应该喜欢上她,她是整个镇子里最美的姑娘,能娶到她是自己这个骗子一辈子都不敢想象的事,为什么?为什么感觉不到一丝丝的愉快?为什么求婚说出的一瞬间,有一个人的脸迅速掠过,用着笃定的口吻,一如当初的对他说了两个字:“骗子。”

然后,他如释重负的笑了。所以当蓉小姐再次看向白邮差的脸时,不得不为这个少年的容貌再次倾心。

黄昏时分,白邮差换了身轻便的衣服,来到甄公爵公馆的小树林里,等待着鬼夫人的到来,一周向她汇报一次情况,这也是当时约定好的。

等了没多久,就看见鬼夫人较小的身躯拎着那大画板走过来,他并没有动作,因为他下意识告诉自己,他们不过是雇佣关系,没有必要做多余的事,毕竟他不是什么绅士。只是在鬼夫人出现在他视野中的那刻开始,他的眼神就再也没从她的身上移开过。

“我今个儿上午,试探蓉,向她求婚,她有答应我的意思。”白邮差没个正型,随随便便的靠在一棵树上,如实汇报着情况。鬼夫人没有做什么反应,而是静静的看着他这个方向,又在画纸上涂抹着什么,让白邮差的心里有点痒痒,想看看那张画纸上是否和他有关系,可想来想去还是没有动作。

“你喜欢她嘛?”鬼夫人问话的时候,并没有与他对视,继续着手中的动作,像是问了个很普通的问题,却在白邮差的心湖里抛下了一颗小石子,波纹一点点的晕开,让他紧张的无法站稳:“喜欢啊”

“骗子的话果然不能信,我以为你可以对我说真话呢。”鬼夫人瞥了一眼白邮差,后者则是欲盖弥彰的拔高了嗓音:“她那么好看,我喜欢她还有假?再说…..”话还没说完,鬼夫人朝他勾了勾手指,让他凑近些,像是伊甸园的蛇,用着无法抗拒的模样,让他靠近堕落的深渊。

他走过去,清楚地看到那张画纸上的色彩与轮廓就是他刚刚站的地方,这一个认知让他有些无法控制的愉悦。鬼夫人轻轻捧住他的脸,一遍一遍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脸庞,用着一种近似痴迷的语气说道:“你可真是造物主的礼物,你就是我的光芒。”

白邮差被这个动作吓到了,下意识的挥开了她的手:“你有病。”

鬼夫人倒是没有在意这些,只是看着他说:“你很好看,我想要把你画下来。做我的模特吧。”白邮差觉得眼前这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果断的拒绝了:“我不想和疯子说话。”

“你是艺术,而我这一生最爱的事,只有画画。更何况,你做模特的时候,你只用做自己,不需要那些谎言来伪装你。难道你已经不能离开谎言了?”鬼夫人没有上前给他进一步的压力,就站在原地,等着她的猎物心甘情愿的回到早已准备好的陷阱里。

“我有什么好处吗?”

“每天会有10枚金币的报酬。你什么都不用做,只用做你原本的自己。”那个埋藏在谎言下的不为人知的洛基。

“那我还需要继续讨好蓉?”白邮差完全忘了他刚刚才努力的表达自己的对于蓉小姐的爱意。

“她是你爱的未婚妻,怎么叫讨好呢?我的白白。”恶魔的低吟是充斥的诱惑的温柔的摇篮曲,让白邮差一步一步卸下防备。“而且,只是一幅画,你并不会有什么损失,如果我画完,你喜欢,送你便是了。”

“好。”白邮差看着眼前的人,突然笑了。“但你欠我一个人情。无关报酬。”

“成交”



评论(44)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