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迦叶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飞蛾【十一】

私设多,ooc

在这周期限的最后时刻,我的文赶出来了

多谢各位的支(催)持(更),多写小心心和评价吧,这些会是我写文的动力∠( ᐛ 」∠)_


正文阅读:
↓ ↓ ↓ ↓ ↓ ↓

天边泛起鱼肚白,寂静了一夜的医院,又开始忙碌起来。

护士拿着药瓶,准备给吴映洁吊水,轻拉一下门,就感到有什么东西抵在了门后,只得用上了些力气。

刚拉开门,一个黑影就向后倒下,吓得护士差点丢下手里的记录本。仔细一看,原来是前几天的一直来看吴小姐的那个男人。

白敬亭昨夜装作离开,坐在门边坐了一宿,看着床上的人,实在没办法放心她一个人在那,记得医生说过:不能是病人情绪波动过大。便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守她一夜。

半途中因前几天的超负荷工作,歪着头就蜷在角落睡着了,几个小时维持不动的腿有些发麻,接着扶手慢慢站起来,朝护士点了点头,一瘸一拐的就准备离开了。

打开手机,就看见了同事发来的资料,说是今天要一起重新讨论下这个方案。抚平衣服上的折痕,快速向车子走去。


刚走近办公室,就看见了忙碌的组员,刚放下外套,就听见一个前辈在喊他的名字:“小白,等会开会,你把xxx那个资源给整理一下。”

“收到。”在文件堆积成山的桌面上找那份资料,却如何也找不到,白敬亭忍住不断翻涌而上的烦躁情绪,继续皱着眉头重新翻一遍。

“给。”

停下手中的翻找,顺着声音看去,就看见晓夏温柔的模样,愣了愣:“谢了。”

晓夏挽了挽鬓角的碎发:“没事。”语气和以往一样温柔,但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自己的负面情绪没有起到丝毫的作用。

说起来,自己是为什么和这个异性走这近?白敬亭想回想起原因,哦,对,因为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吴映洁就和一只小奶猫一样,一直在打岔,不想让她和自己过多接触。

那张牙舞抓却又不敢表现太明显的样子,真的挺可爱的,为了多看几次,就和她走近了,更何况晓夏的样子很符合自己的理想型,才会有后来那么多的事。

但所有的谎言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最终都要骗过了自己。

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可焦急地工作不等人。当前辈再一次催着要资料的时候,白敬亭便抽离幻想,转身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等忙完这个项目,自己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陪她了吧。

这次,无论如何,也要证明给她看,即使被她打,被她骂,他也不会逃避了。

吴映洁用了十年等他回头,他视而不见,在那颗心脏上画上伤口,等她走了,想要把那颗破旧的心收回去,他才看清楚自己的想法。

他爱她。

他想和她永远在一起。

自己以前是多么的混蛋,而现在他不想再浪费时间了,在白敬亭剩下的大半辈子的时间,去弥补他的错,去告诉吴映洁,他这辈子可能离了她就像飞蛾失去了火,再无意义。

医院——

又到了散心的时间,吴映洁在草地边上不稳的向前慢慢走着,借着口渴的借口,支开了大勋。

今天上午护士给自己检查的时候说手术安排在最近几天,她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是我的眼睛要动手术吗?”

护士支支吾吾的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吴映洁不禁回忆前段时间,家人对她百般细心照顾,生怕她受伤。

按着之前医生告诉自己的说法,这只是一个小手术而已,什么事情都没有,大家为什么都着担心呢?

越来越想不明白,吴映洁轻轻晃了晃脑袋,这不动还行,一动,即使是眼前一片漆黑,也能清楚的意识到世界一片天旋地转

踉跄着身子,在彻底失去平衡,要摔倒的一刹那,被扶住了胳膊。

“你没事儿吧?你咋了?头疼还是怎么的?啊?你哪儿不舒服?和哥说!”魏大勋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平复刚刚因为疾跑而快速跳动的心脏。

吴映洁笑了笑:“没事啦,我就是有点头晕。可能是阳光太大了。”

魏大勋看了看一片阴沉沉的天空,声音带上了一丝心疼:“走,咱们回去躺着歇会。”

“嘶——!”吴映洁发力,想要自己走回去,却没想到,还没迈出两步,脑袋就像被针扎似的剧烈疼痛起来,让她没忍住,低呼出声。

魏大勋本就一直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立刻察觉到了吴映洁的不对劲,二话不说,拦腰将她抱起,跑到建筑里,一边不停询问着请况,一边尽量减缓跑步带去的震动。

他轻柔的把吴映洁抱到病床上,告诉她自己立刻会回来,便心急火燎的冲进了医生那儿,不停的催着医生去看一下妹妹的情况。



医生把病房的门关上,看着眼前这个高大的小伙子,急的满身大汗:“这个只是一个正常的症状,颅内压增高引起的疼痛。”

魏大勋不放心的看着病房,深怕他一不注意,吴映洁叫他,被他错过:“那怎么让她不疼?”

“我们已经给她尽快安排了手术,先生不用太担心。”医生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看前几日有个小伙子,也很担心他,昨晚你们都没人,就是他在病房守了一夜。怎么早上都不见着他?”

这话里的小伙子,不用怀疑,除了那人还有谁。他现在这么做又有什么用呢呢?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随便找了个理由避开了那个问题,谢过医生,他就开门走向吴映洁,刚准备问问她现在好些没,可别她逐渐平稳的呼吸声给按了静音键。

伸手帮她把被子掖好,看着那睡着还紧皱着的眉头,魏大勋就蓦地觉得鼻子一酸,在床头放下一杯温水,就拿着手机出了房间。

打电话给父母告诉他们妹妹今天的状况,说着说着他那本就酸涩的鼻子,都传染给了眼睛,一个没忍住,说话的声音了都带了颤音。

挂了电话,他坐在大厅的椅子上放空自己,不知怎么的,就拨通了一个电话。

“白敬亭,我妹妹过几天动手术,我最近两天有事,你过来照顾她两天。”

不等对面的人给出一个回应,魏大勋抹了抹鼻子,准备离开。

怎么可能就那么轻易的说散就散呢?那个傻妹妹每次听到和那人有一丢丢关系的事都会紧张,她现在生病了,心里最想要的安慰,也还是那个人吧?

就算吴映洁再怎么在自己面前隐藏,可爱这种东西,即使说不出口,每一个小动作都会泄露出来。

魏大勋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啊,真的是,明明都是那个混蛋的错,结果所有的苦啊难啊,都是自己妹妹承受,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最让人无奈的是,自己不得不让那人过来帮忙,因为,魏大勋知道,能让吴映洁解开心结的,只有现在正在努力弥补的人了。

评论(31)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