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迦叶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飞蛾【八】

ooc,希望各位看官喜欢


折花枝,恨花枝,准拟花开人共卮,开时人去时。
怕相思,已相思,轮到相思没处辞,眉间露一丝。



挑选了一束吴映洁最喜欢的向日葵,嘱咐店员将它捆扎好后,抱在怀里。

这是自己唯一知道她的喜好,二人家中阳台里,抬眼便能望见一朵朵的向日葵,每次她经过花店时,也会买下一朵向日葵。

在服务中心问出她的病房后,白敬亭有些犹豫,他不怕吴映洁向他大吼大叫让他滚,他怕吴映洁已经用一副礼貌的态度,和他微笑着说谢谢。

攥紧拳头,还未推开房门,就一个用力后拉,差点倒地,回过神,就看见了魏大勋愤怒的双眼。

“你还敢来?”

“我有话和她说…”

“你能不能放过我妹?你就和一个恶鬼一样,不害死我妹,你不罢手?”魏大勋没有下一步动作。

白敬亭张了张口,犹豫了一下:“……我没有…不是的……我有话对她说……只是想说……几句话……”

魏大勋嗤笑了一声,却变得带着央求的语气:“你走吧,她最近好不容易忘了你,开心点,你别来了好不好?我不想让她不开心。”

明明语句里没有伤人的话语,可他却像中箭了一般,被伤的体无完肤。

抬着眼,定定的看着魏大勋,不说话。

“她不在病房,她现在在散心,你可以看一眼。”似乎是可怜他,魏大勋让步了。

前几日,白父和白母天天来这儿帮忙照顾吴映洁,也算是有了一些心理补偿,而且又从二人口中得知了这人的低迷,多少还是有些感情。

真的是,孽缘啊。魏大勋小幅度的摇了摇头。

他们俩走到了后院里,魏大勋开口道:“你要是敢靠近我妹,别怪我翻脸不认人。”就默默的离开了。

不远处,阳光正好,在树影斑驳中,刚好能看见女子的眉眼,弯弯的向上翘,很好看,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

白敬亭在离她一段距离的椅子坐下了,静静地看着她,就那么看着她,都不舍得多眨一下眼睛,生怕错过了她的动作和表情

吴映洁好像很喜欢那个孩子,说了很多的话,熟悉的魔性笑声不断的传到他耳朵里,当她再一次笑开时,他没忍住:“噗——!”久违的生气似乎回到了那副久经封存的躯壳里

好不容易把剩下的笑容憋了回去,抬眼就看见了那个孩子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白敬亭招了招手,那个孩子疑惑的皱了皱眉头,白敬亭将手指贴到唇边,示意孩子保密

孩子没有说话,吴映洁以为他怎么了,可能是不是受伤了,还是不开心了,忙开口道:“小杰?你怎么啦?怎么不说话了呀?”

还没摸到孩子细软的头发,就被一个用力抱住了腰间:“你吓到我了啦,小淘气鬼。”

“天使姐姐,我想在这儿多坐一会~”

孩子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帮那个男子说话,不过那人的眼睛就一直跟着天使姐姐移动,他已经看这边很久了,却依旧不知疲惫,孩子不明白这儿有什么值得这个男子这般沉迷的专注。

终于在那个男子好看的脸上透露出一丝笑意的时候,孩子再也忍不住天性,直直的看过去,想要从他的脸上猜出些什么来,却依旧没有收获,正打算悄悄地移开视线,就被抓了个正着。

那个好看的男子抬起了手,和自己打了一个招呼,哼,自己才不会领情呢,那个人肯定是个坏人,不然为什么他的眼睛,除了还残存的笑意后,满满的都是歉意和灰暗?

孩子看着那双充满了自己所不能理解的各种纠结的情绪后,紧紧的抱住了天使姐姐,默默的开口:“天使姐姐,我想在这儿多坐一会~”才不是为那个人求情,只是他看起来比自己的还要可怜,而且他肯定是惹天使姐姐生气了。

明明天使姐姐在那个人出现的第一时间后,背对着那个方向,眼泪就从她的眼眶里跑了出来,可她不回头,也不理那个人。

一定是,那个人深深伤害过天使姐姐吧?不然为什么,那个人用这种最笨的方式在道歉?



看着太阳渐渐的被月亮赶去了休息,结束了一场奔波。

白敬亭站在病房的门口,从那个小小的玻璃窗口向里面的看着,像是个胆小鬼,期待着什么,但一步也不敢迈出。

直到护士拍了拍他的背:“先生,麻烦让一下。”

转过头,戴着歉意地朝小护士低了低头:“抱歉。”侧身,让开了一条道。

小护士见了他姣好的面容,禁不住闹红了脸,小声的问道:“先生,你不进去嘛?”

白敬亭张了张口,最后也只是向后退了一步,什么也没说,小护士也不好意思再说些什么,就进了房间,关上门前,还忍不住抬头多瞟了几眼。

小护士帮吴映洁拿走了最后一瓶点滴瓶,开口问道:“吴小姐,你最近没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吧?这次换的要还好吧?”

床上的人点了点头,只是无神的眼睛有些红肿。

整理好东西,小护士就打算离开,让床上的人儿早些休息时,她用着非常轻的声音问道:“那,那个人,还在吗?”

“啊?”小护士被问的有些反应不过来,吴映洁深吸了一口气,说:“门口的那个男人。”

“啊!”小护士忙点了点头:“在。需要我帮你叫他进来吗?”

“不用了,麻烦了。”吴映洁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

在一声微不可闻的关门声后,病房里剩下了她一个人和一房间的冷清。她慢慢的开口,对着无人的角落:“晚安。”闭上眼,安心的等着困意的来临。

“晚安。”门外的男子这样回答道,像是曾经那些个夜晚一样。



“白白!我今天下午要去街舞社练习舞蹈哎~你要不要看我跳舞呀~白白~你说嘛~”吴映洁穿着一身松松垮垮的牛仔服,和平常的她很不一样,这个样子着实让白敬亭呆愣了半天。

好不容易缓过神来,习惯性的答道:“不要。”悄悄地扭头等着女孩再一次的邀请。

可过了许久,装睡的自己都快睡着了,那声音还是没有传来,俏咪咪的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女孩的放大的脸就出现在视野里,吓得他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

“吴映洁,你干什么玩意儿啊?”快速用手挡住已经止不住变红的脸颊。

女孩一把抓住他的手:“去嘛~去嘛~我今晚请你吃好吃的啦~白白~”撅着嘴央求道。

清了清嗓子,装作勉为其难的样子:“好好好,我去。”

“耶!”女孩转身蹦蹦跳跳的离开了教室。

被留在教室的男孩揉了揉自己的头,啧,真是太丢脸了,差点出糗,不过,她长得真的挺可爱啊。想着想着,白敬亭慢慢把脸埋进臂弯里,愉快的咧开了嘴。

踏进街舞社就被震耳欲聋的音乐差点轰出了社团门外,忍不住堵着耳朵,一点点向前走去,终于看到,人群中央那个闪光的身影,像是一个太阳一般,毫不吝啬的绽放着自己的光彩,着实让人移不开眼。

白敬亭站在门外左等右等,终于等到女孩最后一个出来,忍不住抱怨道:“你怎么这么慢?”

吴映洁俏皮的伸了伸舌头:“抱歉了啦~白白~不要森气嘛!请你次好次的啦~”

自然被她拉起的双手,可以表现出的嫌弃的表情下,隐藏着少年还未明白的恋心。

评论(29)

热度(108)